这周刚提的车,特斯拉的销售还有交付都是很好的。我是西安生活,最近一年在重庆出差,五一回去在西安看上了model 3,本来想去重庆买,西安的销售说,可以直接在他们这下单,然后去重庆提车,还帮我查了详细的重庆置换和报废补贴的规则,确保我异地提车不会出问题。 之后直接就在群里拉了重庆的交付,整个过程服务也特别好,到了交付那天,我去了已经帮我把车洗好,B柱膜都撕掉了。并且讲解的特别详细,很多我在网上查的攻略,他都直接在讲解时把我设置好了,我都不需要再花时间自己去慢慢改设置,甚至主动帮我查看了窗户、轮胎,还有汽车的交付日期,这些比较繁琐的东西,都是我提前在网上做了功课,但他直接带我验过了。 从下定到交付,最后从交付中心把特斯拉开出来。整个流程中没有过任何困难,都特别丝滑,虽然还没驾驶,最起码从服务层面让人感觉特别的舒心。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办贷款的时候,银行的客户经理套路我,告诉我,因为我是异地提车,必须得让他们的人帮我上牌,要花三四百,网上一查就知道是骗局。我直接在交付群里艾特了他,说我不想交这个钱。他立刻给我打电话道歉,说是不用交了,可以自己上牌。
空间相对来说,后排确实狭小。上下其实也不是很高,我同事一米八几,坐上副驾直接头顶到车顶了。
驾驶感受特别的流畅,网上看的再多,等自己开车的时候,就能懂什么叫人车合一了。我一般喜欢设置为加速标准、停止缓行、动能回收高。这样倒车的时候不会有太大不习惯,一下就刹停。
外观没得说,直接满分!Model 3就是比Model Y好看!我是一个人用车,没必要要那么大的家庭空间。
内饰其实我挺喜欢的,虽然什么都没有,但是科技感很强。如果能提车自带脚垫这些就更好了。
如果引入500块的FSD月租,那性价比就满分了。我是计划五一回西安看一下特斯拉,所以没有提前定,正好错过了7年低息,但5年免息也特别划算。
网上说的人车合一的感受 也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 从油车车主转变过来的 开这辆车可以说是无缝衔接 没有什么不习惯 一样的跟脚好开 可能是大小尺寸都跟我第一辆车差不多 不需要什么适应期
确实存在刹车异响的问题 还有倒车什么的 不知道为啥感觉跟地板的摩擦力太大还是啥 总觉得跟我之前的车比声音很大 也有可能是我还没习惯 电流声也挺大的
空间这块中规中矩吧 不过我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开 也无所谓 后排满员的情况下肯定还是拥挤的
真的是很好开的一辆车 当时一共试驾了3款车 还是model3最好开 而且平时偶尔也会开家人朋友的车 model3真就是网上说的指哪打哪 体会到了网上说的操控很好 就是我还不习惯这个单踏板模式 依然是开的油车模式 但这个方向盘是我开过的车里最重的了!已经调成最轻了 之前有看到网上说过 开那种坑坑洼洼的路会很颠簸 我个人感觉是还好
提车第二天早上起来站阳台往下看 还是很满意的 颜值很耐看 之前一直在纠结小米su7跟model3 觉得su7一眼惊艳 后来对比的多了 反而觉得model3更耐看了
内饰是真的朴实无华了 网上说的毛坯 但是说实话 看的时间久了 极简风反而觉得挺高级的 也买了一些配饰准备后期布置一下
性价比这块怎么说呢 还是看人吧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 20来万也不算少了 但是现在市场保值率的角度来说 特斯拉的性价比应该还是可以的
提车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最满意的是极低的用车成本。我没有安家用充电桩,充电去充电站,从20%到充满也只需要花40块,快充一个小时充满,相比燃油车每月能省下一大笔油费。而且电动车结构简单,没有机油、机滤、火花塞这些常规保养项目,日常只需要检查轮胎、玻璃水等,保养省心又省钱,长期使用性价比很高。
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最不满意的设计就是屏幕换挡。之前一直开的是油车,用车还是觉得怀档最好用,遇到窄路掉头的时候,手还要一直在屏幕上划开划去,非常不方便。其次是隐藏式门把手,如果指甲长一点的话,开门就很不顺畅。车机自带导航是百度导航,自我感觉不如高德导航好用,由于没有carplay 所以我都是拿手机导航。
考虑model3的应该都没有家庭需求,本人没有孩子,所以一般都是使用前排,后面放东西。如果前排我调整好舒适的角度,后面的空间就不大了。还有一点就是轿车由于要设计好看,头顶的空间也不大,基本坐在后排只是勉强不顶头,再大的空间没有了。但是后备箱来说,储蓄空间是够的,我没有太多装东西的需求,底下也有一个隐藏储物空间,这点没问题。
说特斯拉大家都是觉得操控比较好,由于我是新手,特斯拉是我使用的第一辆电车,所以我没有和其他车的对比感受。但是在平时的驾驶感觉上,确实是有指哪打哪的感觉,反应很灵敏,操控很顺畅。由于有视觉渲染,错车或者窄路掉头都可以拿捏好距离,这点我很喜欢
很多吐槽特斯拉这个那个,但是没有人吐槽特斯拉的外观,提车到现在,无论看多少次还是觉得很帅。简约流畅的轿跑造型很耐看,无框车门提升了整车质感,风阻低的设计也兼顾了美观与续航。选配色我还是强烈推荐快银,选黑色和白色现在都不用加钱,但是快银的科技感是黑白都比不上的。
内饰就没啥可说的了,提车就送了两块牛皮纸,脚垫,后备箱垫都是我自己买的,毛坯风无疑。但是所幸我的这版加回了转向拨杆,比按键强太多了。另外就是我现在每次上下车很容易弄脏内饰,必须勤擦,很麻烦。
性价比这方面总体一般,电车确实省钱,但是对比其他电车来说,20多万的车没有座椅按摩,没有自动泊车,智驾还要花6万多,就没什么性价比了。在试驾特斯拉的时候我还去试驾了蔚来、小鹏,但是蔚来性价比更低、小鹏p7性价比很高但感觉用料不太好。所以比起很多智能操作,我还是选择了更安全更稳妥的。
我是在今年3月3日提的车,当初看中它的原因就是它的外观,我本人不喜欢过多华丽的装饰,特斯拉的毛豆3的外观就完全GET了我的审美点上,两个字:简单!再多两个字:耐看!开在路上不看车标,单看外观就知道是特斯拉的外观设计!提车到现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续航也是让我很满意,目前仅仅是上下班代步使用,一周一充电就可以,丝毫没有续航焦 虑。外观我选择的是红色,一开始自己就不打算要白色或者黑色,因为很大众,红色在太阳下一照,真的很亮,开在路上也有不少的回头率。内饰我选择的是黑色,好清洗也好搭配红色的外观。而且它的空间方面做的也是让我很惊喜,前后排的空间绰绰有余,后备箱的空间现在目测也是很大,我这几天中午午休的时候,将后座座椅放倒,自己躺在车里完全可以伸展开,而且同时躺两个人都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提车还不到1个月,还处在磨合期,目前的话,要说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内饰了, 就像网上说的毛坯房的内饰,但是这个内饰的设计对于我来说,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就是干净清爽,方便擦拭,缺点就是需要我从网上买一些配套的东东来装饰它,毕竟本人是女孩子,还是喜欢将内饰装饰的童话一些啦~还有一点就是开着它的时候还是可以有颠簸的感觉,底盘悬挂还是偏硬一些。开的快一些,比如偶尔我开到80~100的时候,车身还会有点飘的赶脚。
我一个女生,对于动力方面要是不是很高,我个人认为这辆车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了,起步反应很快,电门也是非常跟脚的,方向盘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容易上手的,而且车内大部分操作都可以通过中控大屏或者语音操控,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的双手,可以集中精力好好开车,超车也是非常easy,反应也不迟钝,开着也轻松,越开越喜欢,偶尔坐在副驾驶,座椅也是非常舒服,几乎没有什么糟心的地方,真心认为自己选择是正确的。
底盘比老款软韧了很多,很有质感的过滤,高速跑到120风噪也小了不少。电耗是真的顶,市区温柔开12-13度/百公里,满电表显很扎实,春秋季能跑480-520公里,家充桩一公里几分钱,用车成本低到离谱。外观也比老款更犀利了,前脸像邪恶眯眯眼,越看越顺眼。
最烦的是这个屏幕换挡和方向盘按键转向灯,虽然开了一周勉强适应了,但紧急掉头或者挪车的时候,手忙脚乱真的容易按错。有车友说高速上如果车机死机黑屏,连挡都摘不掉,想想是有点后怕,物理拨杆还是有存在必要的。还有个槽点是后排空间,溜背造型导致头部很压抑,我175坐后排头都快顶到玻璃了,座椅还偏硬,长途坐着不舒服。
我175坐着不顶头,腿部空间也够用。但后排是真的局促,头部空间是硬伤,坐两个人勉强凑合,三个人就别想了。后备箱倒是挺大,前备箱也能塞个登机箱,储物能力不错。有娃的家庭慎重考虑,这车本质是驾驶者之车,不是家庭友好型。
操控是真的爽,转向精准指哪打哪,电门踩多少走多少,厘米级别的控制,这就是特斯拉的看家本事。舒适模式下开很丝滑,运动模式一开推背感就来了,红绿灯起步基本第一个出去。单踏板模式习惯之后特别好用,基本不用踩刹车。过弯支撑很稳,高速变道车身不晃,开起来有贴地飞行的感觉。
焕新版前脸比老款犀利太多了,我管它叫邪恶眯眯眼,老款是呆萌大眼,这个更酷更战斗。腰线更紧致,尾灯也更有棱角,整体看起来就是一台精致的科技感轿跑,珍珠白车漆配这个造型绝了。
都说特斯拉是毛坯房,但焕新版真的进步了不少。软包多了,环绕氛围灯一开,科技感确实拉满。座椅带通风了,夏天后背不出汗,这个好评。座椅材质还是偏硬,午休想在车里躺会儿都不舒服。中控饰板塑料感还是有点重,但整体布局简洁,用着顺手。
特斯拉价格透明,没有4S店的套路,这点确实省心。三年保值率约55%,比同价位国产电车高,赠品啥都没有。和同价位的小米SU7、极氪007比,智驾要额外付费,内饰豪华感也不如,优势在于三电系统和操控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