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毫无疑问油耗和羊的质量以及口碑是最满意的,当初买羊就是冲着羊的油耗省,发动机皮实耐用才买的。
既然选择羊肯定是对它的各方面都非常满意才买的,要是非要说不满意的话应该就是羊的隔音太差了,车皮有点单薄,上了60迈后风燥开始增大,过了80以后风燥、发动机噪音都来了,为此我还专门从网上买了密封条,安装后效果大大改善,还有羊没有预留安装空调滤芯的位置,一开外循环粉尘都进来了。
外观,新老款没多大变化,就是前后灯组不一样罢了,四个字,中庸老旧。
就是仪表台有点老了,还是转轮的里程表,也该更新换代了。
小型车谈不上空间,但是基本是够用的,本人用车基本上就是上下班,进点货,很少有满载的时候,偶尔出去旅游也就是一家三口,还行不算挤。
总体感觉够用,就是经常起步油门小了熄火,稍一加油就2000转以上,有时候达到过3000多转,可能还是不熟悉的原因吧,现在起步熄火的次数已经大大减少了,因为大部分时候是一个人开,只要你舍得给油,动力还是非常充沛的,如果满载的话再开空调的话动力衰减较大,提速就慢点了。
转向很精准,我的是12款的舒适羊,带助力,原地转向也很轻盈,档位清晰,换挡很轻松。还有驾驶座比一般的车坐姿高,视野较好。
综合油耗不到6个,磨合期时是4毛5一公里,首保后油耗直接下降到4毛2左右。跑高速一个人开空调最低到过0.36元,满载开空调最高0.55元。截止现在的综合油耗是0.43元/公里左右。
可能是因为羚羊的后悬挂是多连杆和减震较软的原因吧,感觉舒适性还不错,在乡村道路上颠簸的也不是很严重,就是底盘感觉刚性差了点。
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最便宜的合资三厢车了,就是质量和配置比以前的老羊有所下降。
修车很便宜,这是最好的
当初选车也是非常纠结,主要是去外地出差使用,银子不多,只能在4--5万之间选,还要省油,省心,维修保养都要方便,当时在利亚纳A6,北汽B系列,东南V3,悦翔V3,一汽威志和羚羊之间选来选去,最终还是感觉小羊皮实耐用,又省油,就是外观不是很时尚,关键是小羊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目前我买车4个月已经跑了9000多公里了,什么问题也没有,相当省心啊,看来我当初选择小羊是正确的。